打曼打昔中学(SMK TAMAN TASIK)一年一度的机械,科学及数学展(PAMERAN ROBOTIK,SAINS DAN MATEMATIK)又到来了。反正有空,我便约了几位朋友一同回母校参观。

 

回想起当年,我还是KELAB ROBOTIK 的主席,有机会监督两年的展览。从一开始的计划,筹备,面对问题,展览,到最后收拾场地,都留着许多美好及不可磨灭的回忆。这段时间是艰苦的,是忙碌的,搞得大家连读书的时间都没有。除了面对资金的挑战,我们也面对了技术上的问题。但一切都熬了过去。当我们看着展览的成功,师生们给予的肯定,一切劳苦都已换成喜悦。我很荣幸拥有一班能做事,能够给予万分合作的团队,没有他们,一切可能还是个梦想。你如果问我,中学毕业后是否带有任何遗憾,我会很肯定地说:“不!!”。是这一系列的忙碌,让我找到目标,找到乐趣。

 

现在,我回到这相同的地方,看着我们的JUNIOR进行着同样的事,心情是如此的兴奋,激动。毕竟是第一次,可能成绩会比往年逊色,但比起我第一年的状态好很多。最重要的是,我看到大家对这学会的热忱,很努力地要将整个展览搞好。他们做了十分详细的计划,分配工作,而今天也顺利地完成了使命。我对他们的表现深感满意,打个80%吧!剩下的20%将是进步的空间。

 

220420102105.jpg 

 

这是今年新增的活动--魔术方块比赛。谁最快完成,谁就获胜!!

 

220420102108.jpg

 

220420102110.jpg

 

以上两张都是学生所做的作品。

 

220420102117.jpg 

 

220420102120.jpg 

 

这两张照片里的机器,称为--LEGO。每架大约两千令吉,可制成不同的模样,进行不同的功能。这是我觉得做得最好的作品。

1.可找出目标,并将目标打倒。

2.可有效地分出两种不同的颜色。

 

220420102122.jpg 

 

220420102123.jpg 

 

220420102124.jpg 

 

1.使用GOGOBOARD,一种电板来控制MOTOR的操作。

2.GOGOBOARD的真面目,以及一些有关它的资料。

3.也是一样很成功的作品,使用GOGOBOARD来操作。只有按对密码才能让抽屉自动移出来。

 

220420102125.jpg 

 

220420102126.jpg 

 

220420102127.jpg 

 

220420102128.jpg 

 

以上四张都是一些小游戏或卖零食的摊位。虽然没什么关于到ROBOTIK,但这都是每年都有的东西,为的只是赚钱。真希望有一天学校能给予更多的拨款,或找到赞助商,那事情就能解决了。

 

好了,在此衷心地祝福母校的KELAB ROBOTIK能再接再厉,迈向更美好的未来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