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M结束后,我的生活就好像失去了一个明确的目标。怎么说呢?就是没有一样事情能够带给我满足感。。

 

日子一天一天的过,而我觉得我每天都在浪费时间。

 

前几个月,为了赚钱,和两位死党到一间公司做工。ONE TEN,是一间卖纪念品的公司,除了笔,奖杯,簿子,水壶,还有帽子,衣服。。太多太多了。。我在那儿确实学了不少新的东西,虽然只是一个不起眼的storeboy,负责搬运货物,拿货等,但这可是一个不同的经历,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过程。我学会了一间公司的运作,肌肉明显变结实了,同时也让我感受到父亲工作的辛苦,因为我父亲当了十多二十年的货舱管理员。但最后,我也是因为皮肤敏感,无法承受那儿肮脏的环境而提早几个星期离开。

 

经验确实得到不少,但依然少了那份我期待的满足感。。

 

接下来的日子,就大多数呆在家,偶尔打打球,出去走走。。

 

我受到一位邻居的“邀请”,希望我能教补习。毕竟都闲着没事做,我答应了。这就开始了我当补习老师的生活。他希望我能教国语,因为他儿子今年考PMR,国语还没掌握好。就这样,我每天向我妹妹借国语书,每天做准备。不说你不知,当老师的时候比当年我应考时更用功读书,因为如果我不仔细准备,万一被追问一些难题时,就无法回答。此外,我也教了两位小四的学生,同样是国语。唉,为何大家都想学我不感兴趣的科目啊!!

 

至今,一切还顺利,中三的学生学习能力很强,作文明显进步。但懒惰的两位小四小瓜,却没看到明显的进展。以我这肤浅的经验,我觉得教书并不难,难就难在准备功夫,往往会花去很多时间。而教导时又得用清晰的语言来传达我的资讯。

 

可惜,我还是没找到我要的满足感。可能是耐心不足,加上做自己不是怎么想做的事,所以教了三个月,闷了,累了。。

 

我想,制作机器人,应该不错吧。但一切计划好后,又不舍得花钱,因为一切材料都很贵,单单一个motor就得花上最少RM30.放弃吧!毕竟读书还要用钱。。看一些电子的杂志,又因为水准不足,搞到一头雾水。。每天就这样无所事事地上网,开facebook,玩热血。。

 

各位如果有任何好的意见,不妨提出来。。我希望我能做点不同的事,不想再继续浪费时间。。谢啦。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