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。。终于完成了JPA 的面试活动,心情是如此的兴奋及轻松。对于想了解面试内容的读者,可要耐心咯,因为我有好多“故事“要说。。

我有个朋友的父母要载我去,但由于是特地来载我,我觉得不好意思,所以拒绝了。要到达面试的地方,可花了我不少时间及精力。我以为是在JPA 大厦,那就容易了。但事情并非想像中简单。这次的面试就有如到西天取西经般,好多挫折。。

1。到了布城,接了辆巴士,但当巴士经过JPA 大厦时,我却忘了按铃。幸亏当时车上没人,只好厚着脸皮要求司机载我到那儿。

2。下了车,进了大厦,询问之下,天啊!!不在这儿,而在PUTRAJAY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(PICC)!!

3。距离面试还有一个小时,等了一段时间,才有一辆德士。松了口气,但却花了我RM15!!(值得。。)

从名单获知,我的面试在下午5点,所以还有几个小时可以整理整理自己,调整自己的心情。现场人山人海,太多人了。我获知今年共有18000人申请,9000人可出席面试,而布城就占了3000人。面试者有的全家出动,有的自己驾车,有的像我一样,孤独一人。。T_T(哈哈,一个人反而更轻松)。

我遇到一位我在全国演讲比赛认识的朋友,他也一样是在5点面试,所以有个伴聊天。紧张的时刻并不在面试,而在面试之前,去错地方的时刻。所以等待的当儿都十分轻松。

“5:00pm"...

走进面试的房间,看到三位面戴笑容的panel。两男一女。面试分为三个部分:

1.INTRODUCTION :介绍自己,将自己的名字,学校,家庭背景(父母的工作,兄弟姐妹是否还在念书),课外活动表现,申请的科系及国家全说给他们听。

2.DISCUSSION(BM):马来文的部分。我获得的题目是“PENDAPAT TENTANG KUALITI AIR DI MALAYSIA".每人有两分钟的时间准备。

3.DISCUSSION(BI):英文的部分。我的题目“WHO IS UR ROLE MODEL IN LIFE"

最后,panel问我们是否还有问题,如果没有,面试正式结束。其实,panel 也不会太刁难我们(可能我比较幸运吧),拿出信心,勇敢发表就没问题了。

现在,我能做的只有等待。希望我会有好消息吧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